2019/08/11 上午12:00:00 欢迎访问。

微信
小程序
职业资格考试网

新东方计划超过裁员4万人,小学、初中学科业务将基本关停!(图文)

2021-10-06 08:04:06 作者 : user12 浏览 : 评论

今天,一则跟新东方学校有关的消息,冲上热搜——秋季课程结束后,新东方学校中小学线下学科业务将基本关停。计划裁员超过 4 万人。
 
消息受到很多家长和网友关注。
 

 
新东方计划超过裁员4万人
小学、初中学科业务将基本关停
 
据《晚点 LatePost》和时代周报消息,在9月17日上午10点举行的新东方高管会议上,新东方创始人、董事长俞敏洪宣布,秋季课程结束后将停止小学和初中学科业务的线下招生,各个城市接下来也将逐步关闭教学点。
 
这意味着,新东方将放弃最重要的营收来源——瑞银 7 月底的研究报告称,中小学课后辅导业务占新东方 2021 财年的 80% 的收入。在过去 5 个财年中,中小学报名人数在总体人数中占比不断提升,2020 财年已经占到 90.7%。

 
俞敏洪在会议上表示,决定收缩小初的线下业务,主要是因为时间和价格限制,在现在的政策环境下,“调整迫在眉睫”。
 
俞敏洪鼓励各地分校校长积极尝试素质等新方向,“大不了尝试所有业务都失败了,新东方账上没钱了,我们喝顿大酒就散伙。”
 
会议还披露了最新的裁员计划。俞敏洪表示,原本的计划是在8月底裁员4万人,但截至9月中旬裁员还不到1万人。一名参与会议的高管表示,到年底裁员人数将超过4万人。
 
一位新东方老师在内部文件中写到,“秋季课程是重中之重,没有续班任务了。把学生教好,送好最后一程。”
 
有关媒体就上述消息向新东方相关人士进行求证,截至发稿未获实质回应。
 
东方优播关停K12阶段学科类培训业务
多地新东方分校经营范围变更
 
财报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2月28日,新东方2021年财年第三季度的营收达11.91亿美元,同比增长29%,股东应占净利润达1.51亿美元,同比增长9.9%。财报同时披露,营收的主要增长动力来自K12业务,其中中学业务同比增长35%,少儿业务同比增长40%。另外,新东方在全省的学校及学习中心共有1625间。
 
据悉,9月14日,东方优播关停了K12阶段学科类培训业务。东方优播是新东方控股子公司新东方在线(01797.HK)旗下的在线直播课品牌。东方优播CEO朱宇在朋友圈发文称,公司目前资金充足,能在10月前完成退费和裁员工作。
 
近期,包括天津、连云港、海南等地多个新东方分校均出现了经营范围变更,新增了艺术、科技、体育等类别的培训,以及家庭教育咨询、幼儿园及中小学生校外托管服务等。
 
其中,北京新东方学校与聂卫平围棋道场签约合作,共同推广围棋文化;
 
天津新东方学校、青岛新东方学校先后推出中考体育课程。
 
此外,新东方还将布局直播和短视频等领域。
 

 
新东方对四六级、考研、出国等
大学板块将做更多延展
 
据多知网消息,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出席新东方大学生学习与发展中心品牌升级发布会,也是“双减”后俞敏洪的第一次公开露面。
 
在发布会上,俞敏洪表示,“很多人认为这是一次新东方的转型,因为大学业务是被鼓励的项目,但实际上,我们认为这是一次坚守和回归。”
 
据悉,这次,新东方将对现有的四六级项目、考研项目、出国考试项目、教资项目、财会项目进行全面升级,未来也将拓展计算机等级考试、司法考试等教育培训项目。可以看到,升级后的大学生板块会在横向、纵向上做更多的延展。
 
俞敏洪特别提到,新东方一直期望从两个方面来为学生提供服务。
 
一是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方面,比如新东方一直致力于传递人生奋斗的价值观,帮助学生找到人生的方向;
 
二是通过帮助学生跨过某个门槛,进入为自己设定的下一个人生状态。这两点在大学生中间表现得尤为明显。
 
“最近大家都知道,不断有人给我发问候信息,因为教育领域的变革,大家担心我会心情不好,我告诉他们,我心情一点都没有不好,甚至是心平气和的状态,理由也简单,因为所有这些教育变革都不会影响我对自己人生大方向的设定,不会影响我希望自己的人生能更多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的目标——修炼自己,造福他人,这是我给新东方人的八个字。任何一件事情发生了,都是你提升自己的一个契机。”
 
 
    JYPC全国职业资格考试认证中心,由江苏英才职业技能鉴定集团于1999年投资创办。它是国内目前较权威的第三方职业技能鉴定机构,已从事职业技能鉴定工作长达20年之久。职业素养,从少儿抓起。为更好地发挥JYPC全国职业资格考试认证中心的影响力,提升少年儿童职业兴趣,发掘少年儿童特长与潜能,帮助学校和家长规划孩子的职业生涯,经过精心的策划和筹备,少儿考级系列网站已全部建成。


官网地址:
职业技能考试网:www.zgks.org。
少儿考级网:www.sekjw.com。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