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1 上午12:00:00 欢迎访问。

微信
小程序
职业资格考试网

钢琴考级不再难,预祝考级的同学成就梦想!(图文)

2021-10-02 11:32:03 作者 : user12 浏览 : 评论
近十年来,少儿钢琴考级已经成为了大多数琴童暑期生活中一个不能分割的部分,这也使得孩子们的假期变得更为丰富多彩。

广大家长拿出了大量的财力和物力,让孩子参加钢琴考级,希望孩子的音乐素养得到发掘和提高;而钢琴教师们为了使孩子能顺利通过考级,则针对孩子们的具体情况,在教学中也使出了浑身解数。那么如何才能让学生顺利通过钢琴考级,并取得优秀的成绩。以下为广大考生及家长提供一些有益建议,供大家探讨。
 
 


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很多参加钢琴考级的孩子们,在钢琴的学习上基本都是童子功,也就是说很多孩子从四五岁就开始学习钢琴,这份坚持是感动亦是梦想,更是选择了一种多彩的人生!
 
 
 
一、钢琴考级的意义
 
1、考级证书是学生钢琴学习历程的一个阶段性记录;
 
2、考级证书是钢琴学习程度以及音乐素质与水平的一个反映;
 
3、考级给学生提供了互相交流、互相学习、上台(进考场)锻炼的机会。
 
 
二、钢琴考级该如何准备
 
1、考级曲目精练好
 
精练5要素:
(1)流畅完整不间断;
(2)演奏方法规范正确;
(3)把握作品风格,表情与表演动作到位,进场退场有礼貌,台风大方自然。考级曲目还要练熟背会,尽量在无意中背,刻意的背往往不牢固;
(4)演奏准确,无错音、漏音、错节奏、错指法等;
(5)注意强弱,包括左右手的力度对比、强拍弱拍的对比、渐强渐弱的变化、各种力度标记等;
 
 
2、教学安排要科学

上考级教材的时间要根据不同情况有所区别,对于很多学生,曲子提前学会,给进一步精练留有余地,给上台锻炼留有机会,到考级跟前稍作复习便可。个别接受能力强的学生也可以晚些学习。
 
 
3、考试发挥很重要
考级发挥三要素是:
 
(1)要创造轻松、愉快的氛围。要让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准备与参加考级,保证正常发挥。另外,在考级前进行一下模拟训练也很有必要;
 
(2)要培养自信、冷静的心理。钢琴的学习不仅要下工夫苦练,更要敢于上台,善于发挥,要有扎实的基础,要多上台锻炼,以培养自信与高雅的气质;
 
(3)要保持健康、良好的状态。考级前练琴不要太多,身体不要过于疲劳,要吃好,睡好,玩好,劳役结合。
 
 
 
 
    JYPC考试认证中心,由江苏英才职业技能鉴定集团于1999年投资创办。它是国内目前较权威的第三方职业技能鉴定机构,已从事职业技能鉴定工作长达20年之久。职业素养,从少儿抓起。为更好地发挥JYPC考试认证中心的影响力,提升少年儿童职业兴趣,发掘少年儿童特长与潜能,帮助学校和家长规划孩子的职业生涯,经过精心的策划和筹备,少儿考级系列网站已全部建成。
官网地址:
职业技能考试网:www.zgks.org。
少儿考级网: www.sekjw.com 。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