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1 上午12:00:00 欢迎访问。

微信
小程序
职业资格考试网

第32届“JYPC”华人青少年作文大赛报名(图文)

2021-10-06 02:56:02 作者 : user12 浏览 : 评论
第三十二届“JYPC”华人青少年作文大赛

省级初赛征稿启事:

一、活动宗旨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这一群体文化教育的综合水平直接关系到国家的发展和兴衰。叶杯赛组委会通过作文大赛的活动形式培养青少年的兴趣,提高学生的文化艺术素养,从而为传承叶圣陶先生的教育理念、发现和培养青少年人才、促进中华国语文化奠定扎实的基础。“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这是“JYPC”华人青少年作文大赛的时代意义。 


二、活动主题

文化•传承•自得


三、征稿及决赛时间

1.投稿时间:2021年8月26日——2021年12月31日

2.决赛时间:(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四、参赛对象

全省范围内未设置地方组委会地区的6—18 岁的小、初、高(含中专、技校)学生均可参赛。参赛学生可以个人、学校或机构为单位向全省组委会报送学生的参赛作品,参加由全省组委会组织的省级初赛、决赛。

 

五、投稿要求

命题一【小、初、高均可选择】

(1)勇气是逆境当中绽放的光芒,它是一笔财富,拥有了勇气,就拥有了改变的机会。——茨威格(2)自信与骄傲有异;自信者常沉着,而骄傲者常浮扬。——梁启超(3)人生价值的大小是按人们对社会贡献的大小来衡量的。——向警予(4)如果人是乐观的,一切都有抵抗,一切都能抵抗,一切都会增强抵抗力。——瞿秋白      请从以上四句话中任选一个关键词,以“把____写进生命里”为题目,写一篇文章。【写作要求】1.补充题目,自选角度,文体不限(诗歌、应用文除外)。2.一至三年级不少于200字;四至六年级不少于400字;初中不少于600字;高中不少于800字。3.不要抄袭,不要套作。

命题二【高中组】《论语·子路》中说“君子和而不同”,意思是作为君子,要善于与别人和谐相处,要善于调和矛盾冲突。但与此同时,自己也要有不同于别人的独立见解,不能随风倒、随大流。有学者认为,“和而不同”的思想是传统的也是现代的,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请根据以上材料,写一篇文章。【写作要求】1.自选角度,题目自拟,文体不限(诗歌、应用文除外)。2.字数不少于800字。3.不要抄袭,不要套作。

命题三【初中组】阳光,是让花朵绽放的新生源泉;是让候鸟归来的温柔动力;是让积雪融化的轻快交响。大千世界,处处有阳光,我们用双眼发现阳光,用双手承接阳光,用心灵汲取这世界上如涓涓细流般流淌出的阳光。无论自然界的阳光还是用爱绘出的阳光,沐浴着阳光,让我们成长。请以“____阳光”为题目,写一篇文章。【写作要求】1.补充题目,自选角度,文体不限(诗歌、应用文除外)。2.字数不少于600字。3.不要抄袭,不要套作。

命题四【小学组】四至六年级在我们生活的世界里,除了人类,还有很多动物,它们有很多是我们人类的朋友,有的还和我们生活在一起,例如宠物狗、小猫咪,有的生活在动物园,有的生活在大森林里。这些动物有喜怒哀乐吗?它们有思维吗?它们眼里的世界是什么样子?它们怎么看我们人类?请以“___眼看世界”为题,横线上填写一种你熟悉的动物,展开想象,写一篇文章。【写作要求】1.自选角度,补充题目,文体不限(诗歌、应用文除外)。2.字数不少于400字。3.不要抄袭,不要套作。 一至三年级 【看图作文】
 

【写作要求】1.根据图片,确定立意,题目自拟,文体不限(诗歌、应用文除外)。2.字数不少于200字。3.不要抄袭,不要套作。 六、评选办法大赛评审委员会将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省级初赛评选。入围省级决赛的选手将获得参加省级决赛的资格,角逐相应奖项并参与相应的文化交流活动。 七、奖项设置1、个人奖:(1)省级初赛:省级初赛不设置奖项,入围学生取得参加省决赛资格;学生取得省决赛资格后,因个人原因未能参加省决赛的,可向组委会申请具有纪念意义的省级“优秀入围奖”证书;(2)省级决赛:省级决赛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2、团体奖:教育机构组织投稿人数达500人以上并且参加全省总决赛人数达到50人以上,可向组委会申请“优秀组织奖”,同时获得优先申请成为“叶圣陶国语阅读认证基地”的资格,审核通过后享受特定的权利和义务。3、优秀指导奖:获得省级决赛一等奖的学生的辅导教师,可向组委会申请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八、活动声明本大赛采取自愿参加的原则。投稿即视为报名参赛,初赛不收取任何报名费和评审费。
 
 

 
    JYPC全国职业资格考试认证中心,由江苏英才职业技能鉴定集团于1999年投资创办。它是国内目前较权威的第三方职业技能鉴定机构,已从事职业技能鉴定工作长达20年之久。职业素养,从少儿抓起。为更好地发挥JYPC考试认证中心的影响力,提升少年儿童职业兴趣,发掘少年儿童特长与潜能,帮助学校和家长规划孩子的职业生涯,经过精心的策划和筹备,少儿考级系列网站已全部建成。


 
官网地址:
职业技能考试网:www.zgks.org。
少儿考级网:www.sekjw.com。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