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1 上午12:00:00 欢迎访问。

微信
小程序
职业资格考试网

为什么要篮球考级?(图文)

2021-09-30 09:32:27 作者 : user12 浏览 : 评论
 
为什么要篮球考级?其实篮球考级同其他社会艺术考级一样,是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产物,对学员的篮球水平提供规范性、权威性的鉴定,指出缺陷和不足,给予正确的指导,使其在进一步学习中加以提高。它对加强国民素质教育,尤其是青少年素质教育已起到了积极作用。尤其体育项目中的跆拳道、围棋、轮滑、武术都考了好多年,为什么其他体育项目不能考?艺术考级对升学早就没帮助,为什么艺术考级还在考?
 
      中国的国情决定了考试的重要性,体育培训就要让孩子参加考试,因为考试本身就是一个很好的学习过程,既可以学习知识又可以获得考级证书,为以后的升学积累资本。而对于想通过篮球特长来晋升名校的学生来说,篮球考级更是重中之重。
 
 
篮球考级对于学员来说还有哪些好处呢?
 
 
1、锻炼身体,开发智能
      参加篮球考级,必须身体和大脑并用,篮球运动注重左右肢体的均衡训练,这样不仅能促进左右脑的平衡发育,提高孩子心肺功能、灵敏度、由浅入深地刺激孩子的思维能力、记忆力、注意力、观察力、想象力、创造力等方面都能得到全面的提高。
 
2、为孩子的人生提供更多可能性
      考级树立竞争意识并不是坏事,竞争本身并没有错,只要家长和教师加以正确引导,就能让学生在积极和努力的环境下健康成长。通过考级,成就的是学员的毅力和认真做事的精神,篮球考级最终是要给孩子一个展示平台,让他以后的人生拥有更多体验、更多选择、更多机会。
 
3、学会面对挫折,培养坚强性格
       每一次篮球考级都是学员对自我的挑战,考的不仅是学员的技术水平,还有学员的面对挑战的态度和心理素质。如果学员没有通过考级,也是提高学员抗挫能力的好时机,培养其泰然处之的态度来面对成功与失败。因为在孩子漫长的成长过程中,要面临无数的竞争和挑战,从小培养孩子挑战心和逆商,将来才能成为最无畏最有竞争力的人。
 
4、学会自我管理,体验成功的快乐
       学员在面临考级时,因为想要通过考级,证明自己的实力,因此会在考试前的特定时间内提高对自我的约束和管理。当学员通过考级时,能够体验到成功的快乐,获得成就感,提升学员的自信心,因而提高训练的兴趣和坚持度。考级是对孩子的激励和肯定!
 
5、考级能增强自信心
      考级在给孩子增长艺术素养的同时,自信心也会增加。曾有一位学员家长说:“我的小孩拿到考级证书以后好像换了一个人似的,兴奋的把考级的所见所闻跟我们说了,还说一定要再努力争取考上最高的级别。”看到孩子的进步变化如此大,家长当然难掩喜悦之情,说一定支持孩子继续学习,考级,让他增长见识,开阔视野,全面发展。自信来源于无数次成功的积累!拿到证书是为孩子增加成功的体验!
 
6、学习竞赛礼仪,激发运动潜能
      更加针对性的激发孩子的运动潜能,教会孩子认识到篮球运动蕴藏的竞赛礼仪,有序竞争、自律坚强等文化沉淀,给小朋友带来全面而个性化的体能发展计划。
 
7、促进亲子关系
考级对于家长而言也是促进亲子关系良好发展的机会。当孩子面临考试时,家长首先有一个重视、认真和积极的态度,并以这样的态度去支持、鼓励学员参加考级,从而影响孩子也积极的面对。父母和孩子一起面对孩子的挑战,给予孩子安全感和强大的精神支持。家长要学会接纳孩子的不足,允许孩子失败,因为只有经历失败才能更快的成长。当家长树立这样一个教育理念时,传递给孩子的自然是不怕输的精神,引导孩子正确看待结果。
 
 
篮球考级,不单是考验技术水平,更是考验孩子的品质,还有在这过程中体现了家长对陪伴孩子成长的付出与坚持。
      参与篮球考级,也是对我们体育运动的支持,对体育文化的传播,让更多家庭了解我们体育运动的乐趣,并全民参与体育运动!
 
 
 
 
      JYPC考试认证中心,由江苏英才职业技能鉴定集团于1999年投资创办。它是国内目前较权威的第三方职业技能鉴定机构,已从事职业技能鉴定工作长达20年之久。职业素养,从少儿抓起。为更好地发挥JYPC考试认证中心的影响力,提升少年儿童职业兴趣,发掘少年儿童特长与潜能,帮助学校和家长规划孩子的职业生涯,经过精心的策划和筹备,少儿考级系列网站已全部建成。
官网地址:
职业技能考试网:www.zgks.org。
少儿考级网: www.sekjw.com 。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推荐文章